Saturday, February 4, 2012

一凡鼓励的话

LeeMei, 我中学就认识的好友。是个娇小,可爱的女生。

想当初也没想到这样子的女生刚刚中学毕业就到了新加坡工作,还一做就做了5年。

这5年里,同年龄的她也经历了很多我没经历的,而在今天,她说的那一番话,是多么的刺进了我的心里。

今天放工后我们两个到附近的Mamak喝茶聊天,想到礼拜六她就要回去新加坡了,就出来聚一聚吧!

聊天过程中,我想她吐露的自己的心事,包括工作,家人,感情等等,而她也一直是个很有耐心的聆听者,整个过程都好舒服。

就在聊到尾声时,她突然有感而发,应该是感觉到了,说了一番让我觉醒的话。

她说:
"我们每个人就是爱把自己当成是受害者,
Victims,
把我们自己想成是全世界最可悲的人。 

其实,我们的生活,我们的思想一切都由我们掌控。

不同的人经历相同的事物,他们会抱着不同的看法,因为他们的想法不同。

其实我们很爱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,
说什么是他这样做,所以我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和感觉。。。

这些感觉都是我们自己内心散发出来的。

除了推卸责任,我们更应该检讨自己,试着往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去想。

人生总会面对许许多多的挫折,这些挫折应当教会我们更加的坚强面对往后的生活,
而不是越变越懦弱!

What's doesn't kills you makes you stronger! "

听了她这番话,我感到一股力量,很澎湃。是自信心!它回来了!

希望他不会再走开,希望他成为我勇敢的力量,往茫茫人生跨出我的脚步!

我们都要加油!

Mei.  Ush!  

1 comment:

  1. 谢谢你给了我这个机会来决议要从新开始!
    这一年要过得更有意义!!
    我们很多时候都会被我们的环境而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状态,不过没关系,每一次当我们跌倒了就一次再一次的站起来,决议再从新开始! 
    加油哦我的好朋友!:)
    paiseh... 话语不是很好!哈哈哈!!

    ReplyDelete